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主办第五届IEEE机械工程与智能制造国际会议
2022-11-21 机械学院 

11月19日,由我校主办、机械工程学院、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特殊服役环境的智能装备制造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特种重载机器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省智能破拆装备工程实验室和AEIC学术交流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五届IEEE机械工程与智能制造国际会议(WCMEIM 2022)在马鞍山召开。校长魏先文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丁汉院士共同担任本次会议主席。

魏先文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现场和线上的专家学者、嘉宾朋友和学界同仁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我校60多年来的办学实践、“设计-制造-控制-运维”全流程的机械工程学科特色以及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魏先文指出,本次会议紧密聚焦智能制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剖析智能制造核心技术,交流智能制造典型案例,旨在促进智能制造的科技创新与变革。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碰撞出理念的共鸣,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凝聚出丰硕的成果,为机械工程与智能制造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期盼与会专家领导亲临我校,对我校建设发展特别是机械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给予悉心指导。

本次会议围绕“智能控制、智能制造、机器人控制、机械工程与自动化技术”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网云端直播,为参会专家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机械工程与智能制造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创新实践。哈尔滨工业大学赵杰教授、浙江理工大学李秦川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严如强教授、意大利巴里理工大学Maria Pia Fanti教授、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Farrokh Mistree教授等5位专家分别作了“智能机器人当前形势与研究重点”“并联机构性能分析与优化”“航空发动机智能诊断的可解释深度学习”“自动驾驶汽车控制共识协议”“从制造到设计与制造”精彩主旨报告。

会议设置了“自动化与智能技术”、“智能制造”、“机械与加工技术”3个主题分会场,来自意大利、美国、英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知名教授,以及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校20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现场和云端参加会议。会议共收到245篇论文和海报61张,接收录用165篇论文,优选展示30张,评选出6名最佳报告奖获得者,5名优秀论文奖获得者。(撰稿:张国涛 马永亮 审核:刘庆运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