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会议
2022-11-21 资产处 

11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各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刘明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谨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把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要积极推进落实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工作。各单位要认真排查各类实验室危险源,在此基础上对实验室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并进行动态调整,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专业性和科学性。三要完善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要充分利用通识课程和网络考试系统等形式对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并将考试考核结果作为实验室安全准入条件;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开展安全培训,增强师生的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四要进一步做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各学院要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责任体系,加强安全检查和监督,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会上,刘明还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正确认识与理解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实现更精准、科学的防控等具体要求。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全国高校的6起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警示案例,学习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追责问责办法(试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汇报了学校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即将启动的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工作作了介绍。(撰稿:雒淑赟 审核:刘绍兵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