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2022-11-18 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参赛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4项,安徽省一等奖11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5项。其中我校宁威龙、郑越、王磊等同学的作品《基于SVM对玻璃制品的成分分析和鉴别问题的研究》荣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旨在培养大学生用数学方法解决复杂系统问题的创新意识和能力。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包括英国、马来西亚等)1606所院校54257支队伍,16万余人参赛,经过省赛、国赛激烈角逐,共评出全国一等奖361项(本科组299项,专科组62项)。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校长魏先文亲临竞赛现场慰问参赛同学,创新教育学院制定参赛方案,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组织竞赛培训。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晚上、周末、暑假时间,分组、分模块对学生开展培训,组建61支参赛团队。团队成员克服困难、密切合作、通宵作战,顺利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作品,最终取得佳绩。(撰稿:刘玉琳 张卉 审核:黄仙山 黄志甲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