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一行赴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2-06-23 工会 

6月20日,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率队赴郑蒲港新区姥桥镇红光村、和县历阳镇兴圩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考察帮扶村产业项目,看望驻村选派干部,走访慰问脱贫户和老党员。郑蒲港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沙德宏,马鞍山综合保税区副主任王凌云,和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凌晨,副县长张朝君以及姥桥镇、历阳镇相关负责人以及党办校办、组织部、工会、科研处、校友工作处、图书馆、后勤处、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陆林、魏先文、祖明一行先后来到红光村和兴圩村,实地考察了红光村瓜蒌产业发展情况和兴圩村黑木耳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

在听取两个帮扶村的工作汇报后,陆林对两个村近阶段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对郑蒲港新区、和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表示赞赏。陆林强调,产业振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根本之策,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红光村、兴圩村在产业发展上起步迅速、效果明显,要紧密结合产业发展现状,把发展产业作为帮扶村集体经济新的增长点;要通过建好农业产业园、发展黑木耳产业、推进瓜蒌项目建设等措施,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提升帮扶村发展“造血”能力。学校要着眼长远,以帮扶工作为契机,在做好“五大振兴”的同时,从点到面拓展校地交流,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对安徽工业大学和县研究院要进行充实再提升。

魏先文指出,学校与和县交流通畅、合作密切,学校在扎实做好定点帮扶、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同时,要以现有的产学研合作为依托,进一步挖掘资源、搭建平台,更好地服务和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刘凌晨代表和县县委、县政府对我校开展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我校挂职干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和县将与安徽工业大学密切合作,建立对接机制,搭建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快民生产业发展、改善基础设施、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

调研期间,校友企业上海定一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向红光村捐赠了瓜蒌基地污水处理设备。陆林、沙德宏共同为安徽工业大学援建红光村瓜蒌基地污水处理项目揭牌。在兴圩村,陆林、魏先文、祖明、刘凌晨、张朝君共同为我校援建的兴圩村阅读推广基地、兴圩村村民图书室揭牌。

陆林一行看望了驻村干部,并向他们送上慰问品。陆林强调,驻村干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定点帮扶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明确自身责任和帮扶使命,协调落实好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开展的定点帮扶工作,做到帮扶出成效。要扛起责任促振兴,增强思想认识,坚持学校优良传统,扎根基层、深入群众、主动担当,围绕“五大振兴”任务,实实在在为帮扶村做实事。要凝聚力量兴农村,团结带领村干部,组织“三农”政策学习,加强业务能力培训,提高乡村治理水平。

魏先文询问了驻村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积极配合当地党委和政府,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积极助力帮扶村谋划好项目,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力促进乡村振兴。要落实好学校和当地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宣传引导,拓展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积极推动学校科研成果转换,促进优质项目落地马鞍山,积极推动校地合作。

陆林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两村的老党员和脱贫户,为老党员送去“七一”节日问候,希望他们积极为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为脱贫户送去米、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在乡村振兴道路上不掉队、不返贫,紧跟党的步伐,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撰稿:黄宁辉 郭道江 张立成 审核:姚敏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