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专题协调会
2022-06-22 工会 

6月21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定点帮扶工作专题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马鞍山市体育局、和县人民法院、郑蒲港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马鞍山市盐业有限公司、中国大地保险马鞍山中心支公司、马鞍山昌胜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等6家帮扶团队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工会主席姚敏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2年第7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

就统筹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祖明强调,一要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聚焦返贫致贫风险隐患防范,持续推进“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工作,加强对脱贫户的思想引领,结合帮扶对象所需,开展防返贫排查,采取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坚决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要大力促进“五大振兴”。要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的重点任务,科学谋划帮扶项目,找准结合点,充分挖掘资源,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助力定点帮扶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要坚决扛起定点帮扶工作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在“人、财、物”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干部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强化结对包户干部职责,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帮扶单位分别汇报了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分享了定点帮扶工作经验。(撰稿:张立成 审核:姚敏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