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2022-06-21 团委 

6月19日上午,学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并讲话。

祖明肯定了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青春融入祖国建设发展的奉献精神,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心投入祖国发展与建设,只有做到心中有信仰,才能拥有奉献服务、踏实工作的无穷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学真理、悟真谛、求真知。同学们刚刚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收获了扎实学识,但仍需要在实践中去应用、去检验、去加固。西部计划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要积极投身实践这个“大课堂”,到基层一线和艰苦环境中去“墩墩苗”,到社会和群众去“长见识”,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三是希望同学们崇德尚法,在服务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止目前,我校共派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四川乐至县开展义务支教工作,同学们不仅传播了知识文化,还坚持开展了诸多有意义、有价值、有社会影响力的红色党团活动,希望下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能够继承和发扬这些优秀传统,持续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与践行。今年,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中有近40%为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希望同学们在服务地彰显党员、团员的先进性,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出征仪式上,祖明为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商学院会计学(中外合作)专业2018级黄家翔同学和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级邹龙玉同学分别作为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撰稿:赵一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