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马鞍山市2022年食品安全事故Ⅲ级应急演练在我校举行
2022-06-10 后勤处 

为进一步完善全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管理机制,提高各级政府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高效处置能力,6月10日上午,2022年马鞍山市食品安全事故Ⅲ级应急演练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刘明、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夏迎锋出席,马鞍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我校学工部、安保部、后勤处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100余人现场观摩。

刘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对我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开展餐饮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马鞍山市2022年食品安全事故Ⅲ级应急演练,顺天应时、意义重大,学校将认真履责、切实担责,确保演练圆满成功。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了我市H学校126名学生在学校集体午餐后突然发生腹痛、呕吐、发热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全市各相关单位接到报告后,按照预案要求立即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应急响应的过程。此次演练采用情景模拟与现场实战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事故发生与信息报告、先期处置与应急响应、响应升级与联动处置、响应结束与善后处置、信息发布与调查评估、总结点评六个环节展开。整个演练过程组织领导有序、方案科学合理、事件处置规范,达到了演练目的和预期效果。

学校将以此次演练作为契机,更加清醒地认识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牢固树立预防与应急并重的理念,坚持全程防范、全员应急,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全力守护广大师生饮食健康和生命安全。(撰稿:何继伟 审核:张文明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