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5-12 团委 

5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在座谈会上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陆林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建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青年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王菁主持。

座谈会上,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校优秀青年工作者、校十佳大学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等青年师生代表踊跃发言,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饱含希冀、催人奋进,是当下和未来学习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根本指南。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本职、争先进位,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带头为学校增添光彩,带头为祖国奉献青春,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共青团干部,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点希望为己任,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担当实干,认真履职尽责,严守廉洁自律,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作为青年教师,要苦练育人本领,增强职业自信,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关键核心领域深耕细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原创性成果,为扎实推进学校“7+X”攻坚项目和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作为青年职工,要自觉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着力为青年学子办实事、解难事,助力青年学子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共青团员,要永葆爱党爱国之心,笃立鸿鹄之志,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在认真听取与会青年师生代表交流发言后,陆林指出,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的鲜明政治品质,以及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根本大计的战略眼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热情讴歌了青春,热情赞美了青年,深情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讲话视通万里,思接千载,从古老民族、青春民族的历史角度,回顾了中华民族关于青年的传统、情怀、信念和期待,指明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肯定了不同历史时期共青团建立的重要功勋,凝练了建团百年形成的宝贵经验,对共青团提出了殷切希望,深情寄语新时代广大共青团员争做“五个模范”,做到“五个带头”,对广大团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饱含深情、句句满怀期待,具有强烈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纲领性文献。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学到心里、落到实处,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各自的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陆林强调,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贯彻落实。一要以信仰为青春前行的灯塔,永远做信念坚定、爱党爱国的先锋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有机统一起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拥有强大的思想力量。二要以奋斗为青春最美的底色,永远做拼搏进取、堪当重任的先锋分子。深刻理解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的深刻内涵,在不断奋进中把握新的历史条件、历史主动,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不怕苦,甘于苦,肯吃苦,在强国复兴时代重任的最前线寻找人生的新坐标。三要以创新为青春激昂的标志,永远做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先锋分子。时刻关心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积极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全面掌握先进科学技术,勇于创新创造,走在时代前列,积极投身实际,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奋力书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辉煌业绩和人间奇迹。四要以学习为青春远航的动力,永远做本领过硬、不负韶华的先锋分子。希望大家从党史团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陆林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党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青年群众工作中,为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建功立业营造更好的环境,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宣传阐释,进一步细化贯彻落实,以建团百年形成的宝贵经验为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共青团聚力服务青年成长攻坚项目落实落地、取得实效,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奋力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强音。广大团干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提出的四点要求,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青年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为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希望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面向未来、再立新功,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再添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祖明在领学过程中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进一步强调。王菁就全校共青团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作了具体安排。




(撰稿:程建轩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