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与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举办马鞍山产业学院产教融合研讨会
2022-01-20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1月16日上午,我校与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举办产教融合研讨会。副校长顾明言、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出席座谈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务处、校友工作处、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创新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8家台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顾明言介绍了我校马鞍山产业学院基本情况。她指出,产业学院紧密对接马鞍山市优势产业链,以打造“政府主导,学校主体,企业参与”的产教融合平台为目标,培养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学校将马鞍山产业学院建设纳入《安徽省“三地一区”项目建设方案》,通过探索多元化办学体制,为马鞍山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资源支撑。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就是加强学校和企业的沟通、找准切入点、务实合作,谋求教育和产业联动发展。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调研、对接工作,在专业实习实践、学生赛事项目、创意创新创业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切实做好产学研融合。

邱素蕙介绍了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的总体概况和参会台商基本情况,并表示将认真了解马鞍山产业学院实际需求,务实开展产学研合作。

参会台企负责人分别就半导体研发技术、人工智能产业、大数据养老服务技术、教育创新服务等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撰稿:李东阳 审核:孔辉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