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与马鞍山市科研产业合作对接会召开
2022-01-21 科研处 

1月18日,我校与马鞍山市科研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陆林,副校长水恒福、王先柱,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张泉,副市长阚青鹤,市政府副秘书长何俊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科研处、工程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园区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张泉指出,安工大重点专业与我市产业关联度高,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意愿强,加强市校科研产业合作是共赢之举。政府、学校、企业三方要理顺关系,找准合作切入点,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攻关、有组织的成果转化;要建立集成化、常态化的桥梁纽带,打造平台化、前瞻性的创新载体,健全市场化、项目化的保障机制,系统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不断开创市校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陆林代表学校对马鞍山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工大自建校以来,始终与马鞍山相伴相生、一脉相承、源远流长。双方合作基础稳固、前景广阔,我校与县区联合成立多个合作平台,协同培育发展马鞍山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成效显著。产学研合作有着自身内在规律,必须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重大需求的供给水平,提升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深化与在马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提供专业化高质量的科技服务;相关教师要依托政府学校搭建的平台,按照市场化的规律,体系化、全方位、多维度、有组织地深入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落地做实,为马鞍山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以来科研和成果转化情况,龙红明、张世宏、王育来三位教授现场发布拟在我市转化的钢渣资源利用、金属表面镀膜喷涂处理、市政工程修复及尾水处理等创新项目,与到会市直部门、县区园区及有关企业对接合作。(撰稿:丁涛 审核:王孝义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