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1-12-31 党办校办 

12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以及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善斌,副市长阚青鹤以及马鞍山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校党政领导陆林、魏先文、祖明、顾明言、刘明、潘淑琴、王先柱以及党委常委、师生代表参加调研。

张韵声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详细汇报了我校历史沿革和建设发展情况。张韵声对我校坚守“钢铁报国”“教育报国”初心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张韵声一行来到我校学术会议中心,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张岳峰就马鞍山市委、市政府服务和支持安工大发展、深化市校合作情况作了发言。校党委书记陆林汇报了学校全面工作情况。会议由张庚家主持。

张韵声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马鞍山市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确保思想政治工作正确方向。全校师生要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个历史决议、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改革、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角度用心用力,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要牢记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理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三全育人”落实到学校工作各环节。要坚定“主心骨”,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党委要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要守好“主阵地”,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要用好“主渠道”, 切实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凝心聚力开启思政工作新局面。要建强“主力军”,全面提高思政政治工作水平。要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程,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加强“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校园安全日常管理制度建设,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精神疏导,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压牢安全主体责任,整合力量推进校园安全治理。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不断完善学校制度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学校法学学科建设,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法学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韵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与学校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有效动力,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筑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脚踏实地、忠诚尽职、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学校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庚家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张韵声书记的讲话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全校上下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安工大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推进学校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

张岳峰指出,安工大自建校以来,始终与马鞍山共成长、同进步,是马鞍山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市校“一家人”理念树得非常牢。双方共建创新平台,共促产教融合,共育人才队伍,共抓硬件建设,市校全方位合作成果非常多。当前,马鞍山正在紧紧围绕总书记赋予的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市校协同性发展前景非常好。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安工大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陆林对张韵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年终岁末,张韵声书记一行莅临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和张韵声书记对于我校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校师生员工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在简要汇报学校的基本情况后,他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强力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常抓不懈、学科科研工作奋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更加有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加强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21年建设发展情况。表达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培育时代新人和服务重大需求主题,坚持拉抬标杆、等高对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朝着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不懈努力的坚定决心。

会上,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及院系负责人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撰稿:王诺亚 审核:王成勇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