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2021-12-31 创新教育学院 

12月28日,我校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副校长水恒福,安徽省“互联网+”大赛执行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学工部、研究生院、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国教院、创新教育学院、工程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团委书记,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人员、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水恒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把握动向、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创新创业教育、“互联网+”比赛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充分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组织好本次活动;二要明确职责,抓紧落实。要认识到抓创新创业教育就是抓就业,进一步加强组织统筹,准确把握赛事发展方向和规律,做好时间表、任务图,补齐短板、凝炼优势,打造有突出竞争力的创业实践项目;三要协同合作,寻求突破。各部门、各学院要做好重点项目的挖掘和培育工作,充分调动指导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将参赛项目与教师科研成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项目的科技含量和水平。创新教育学院要切实担负起牵头组织协调的重任,积极调动全校资源,做好大赛组织工作,力争把比赛办成一次有热度、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有高度、有显示度、有知名度的大赛。

会上,创新教育学院负责人作了2021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总结。机械学院陈旭康同学、机械学院郑近德教授、机械学院汪永明教授分别作为获奖学生代表、指导教师代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李军鹏作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解析》专题报告。

大会宣读了学校2021年校“互联网+”大赛表彰决定,并为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工作者、优秀学生团队颁发证书。

“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学校坚持以“互联网+”等科技竞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建设,着力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持续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撰稿:邬宗鹏 张卉 审核:黄志甲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