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
2021-12-27 团委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学联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遴选结果公布,我校冶金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王毅璠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石奥杰分别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其中“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

王毅璠,男,中共党员,冶金工程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曾获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安徽省优秀大学生、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他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连续两年分别前往枞阳县和金寨县参加安徽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积极报名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与作为乡镇干部的父母亲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社区防控、人员排查、环境消杀等工作,其先进事迹被“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他围绕冶金过程节能减排和工业固废资源高效利用开展研究工作,创新性地提出了基于亚临界水热法的低成本、高效率半干法烧结烟气脱硫灰高附加值利用新途径,在宝武集团宝山钢铁、梅山钢铁等多家企业进行工业化推广试验,在相关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 8 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件,实用新型专利10件。

石奥杰,男,中共预备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182班学生,曾获校自强之星、校十佳大学生志愿者、阜南县王店孜乡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他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苦练专业本领,成绩名列前茅,荣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发明专利1项在审。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联系阜南县王店孜乡义工队,成为一名抗击疫情志愿者,对武汉返乡居民进行电话访问和数据统计,为武汉返乡的居家隔离者配送生活物资。他利用专业知识,对高浓度消毒液和乙醇进行稀释和分装,解决了当时乡镇消毒水等物资不足的情况,保证了乡镇公共场所的消毒需求。

据悉,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评选活动旨在发掘宣传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自开展以来深受高校师生关注与支持。本年度电信奖学金经校级推荐、省级初评和全国评审,共遴选出天翼奖获得者96名、飞Young奖获得者1484名。(撰稿:程建轩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