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七次学习会
2021-12-24 宣传部 

12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七次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及《警示教育案例选编》,集中观看了保密教育视频。

陆林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广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认真解析经济工作会议中的政策信号和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一要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各方面,主动对接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学科建设,优化学科布局,培养经济社会急需的高水平人才,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科技创新,依托各级各类科研平台建设,开展科学研究创新全链条、系统性管理,探索产学研新的管理模式,激发科研人员内生动力。三要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加快推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陆林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认真学习研读党章、熟悉掌握党章,是党员领导干部应尽的义务,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校党员干部立标杆、作示范、当榜样,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有关要求,狠抓教师队伍的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打造“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高水平教师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践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的环境和服务水平,坚决“破五唯”,创新用人机制,不断鼓励创新人才脱颖而出,有效集聚国内外创新人才,实现更多使命驱动的科研和更具超越性的创新。(撰稿:黄敏 摄影:王旭东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