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青春·礼赞”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2021-12-28 学生工作部 

12月27日下午,我校2020-2021学年“青春·礼赞”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副校长顾明言、副校长刘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副校长水恒福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教师代表,校友、宿舍管理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大会。表彰大会由魏先文主持。

陆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长志气、硬骨气、强底气,做新时代红色传人。长志气,就是要立大志、立远志、立恒志;硬骨气,就是要练就一身吓不倒、折不弯、打不垮的“钢筋铁骨”;强底气,就是要表现出心态的自强、对未来前途的自信。二是希望老师们勤治学、笃践行、谨修身,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勤治学,就是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钻研,在“为学”上作表率;笃践行,就是要躬身实践,知行合一,在“为事”上作示范;谨修身,就是要陶冶情操,涵养德行,在“为人”上作表率。三是希望全校上下凝共识、聚合力、谋发展,做新时代“赶考”的接力人。凝共识,就是在工作总体要求和办学治校主题上统一认识;聚合力,就是用我们的大学文化汇聚起办学治校的磅礴力量;谋发展,就是用科学的方法推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不断前进。

陆林强调,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技和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学校必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以进一步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以“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永葆“赶考”心态,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将铸魂育人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魏先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领会、贯彻落实陆林书记的要求,奋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和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祖明宣读了学校2020-2021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得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校“十佳班级”,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2020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2020年度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第十三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校“三好学生标兵”、校第十届自强之星、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宝钢优秀学生奖、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第七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业比赛安徽省金奖、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一等奖,2021年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赛事国家一等奖和第七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业比赛全国铜奖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证书。2020-2021学年,全校共有807个先进集体和4449名先进个人,5962人次获得各类奖学金,3337人次在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

与会人员观看了学生工作专题片,精心制作的短片从固根强基、铸魂育人,用心用情、助力成长,砥砺前行、青春绽放等三个方面展现了一年来全体工大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生动画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杨昊泽、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何自龙、研究生院博士生陈路敏分别代表获奖先进个人分享成长奋斗的历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183班学生代表讲述先进班级创建的主要事迹;冶金工程学院1989届校友、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新产业投资集团联席总裁林国强分享了自己求学成长的奋斗经历。(撰稿:蒋磊 审核:何伟 张苒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