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校关工委举办“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叶连平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3-06-02 关工委 

5月29日下午,校关工委组织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叶连平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秀山校区振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先进事迹报告由马鞍山市和县卜陈中学校长居平树(叶连平老师的学生)宣讲。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主持报告会,全校各学院学生代表、校团委社团学生代表共170多人到会聆听。这场报告是本年度我校大学生“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内容。

在报告中,居平树饱含深情讲述1978年从教以来,叶连平老师为乡村教育奉献了40多年,特别是他退休后自费开办家庭课堂“留守儿童之家”,30多年坚持为学生义务辅导。他用自己微薄的退休金设立“叶连平奖学金”,奖励、资助了一大批留守儿童。叶连平老师深爱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几十年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特别是为农村留守儿童服务。他情系教育,立德树人,不仅讲授文化课,更用自身言行引领孩子们如何做人。他对自己很抠,仍然住在30多年前的老平房里,衣食十分节俭,但对学生很大方,几乎把所有钱都花在孩子们身上。95岁高龄的他,依然坚守三尺讲台,坚守留守儿童之家,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崇高品质。叶连平老师还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等多项荣誉。叶连平老师的奋斗人生和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着会场里每一个人。

李明在总结时说,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一代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叶连平老师的事迹报告会激励青年大学生树立强烈时代责任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刻苦学习,勤奋进取,将来为国家民族的复兴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章琼 审核:方大鸣 李明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