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学生学业预警及帮扶工作研讨交流会
2023-03-31 艺术与设计学院 


3月30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不抛弃,不放弃”学生学业预警及帮扶工作研讨交流会,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庄德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导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方勇主持。

会议伊始,各年级辅导员汇报各年级学业预警学生情况及已采取的措施及其成效,展示了学业帮扶工作和家校互动记录本。导师代表王乐琼分享了帮扶心得体会,坚持每周联系一次帮扶学生,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和规划。班主任代表罗晓珊提到,要重视班干部的选拔,重视环境育人的作用。

方勇强调,学业预警信息是反映学风状况的“晴雨表”,各育人主体都要站在立德树人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坚持把细致入微的思想政治工作融入至学风建设全过程、各环节。关于如何解决学业预警问题,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他指出,一是要深入调查,找准症结。大兴调研之风,全面摸排年级学风状况,从专业、课程、班级、家庭以及学生个人等不同视角,准确掌握存在问题的原因,为后续干预、转化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要锚定目标,创新举措。结合事业发展考核目标,各年级结合实际,明确学风建设目标,因层因级采取不同措施加强学风。例如抓实习惯养成、推动学科竞赛、营造考研氛围、推广课程学习“攻坚小组”、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班风宿风建设等;三是要多方联动,协同发力。充分发挥系室、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班级、党支部、学生家庭等多主体作用,同行同向,协同发力。最后,他以“四千精神”勉励与会人员,即“走尽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上,庄德红还就坚定初心使命、掌握有效的教育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

学风建设工作是学院推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此次会议对于各育人主体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强化联动、创新举措等方面有着积极作用,有助于培养成绩优异、全方位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撰稿:罗凡 审核:方勇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