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饶思贤教授荣获“2021年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
2021-11-26 机械学院 

11月22日,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饶思贤教授获得“2021年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此次全国共有88名教师获此荣誉,安徽省共2名。

“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由中国力学学会设立并颁发,旨在表彰在力学教学改革、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该奖项由各省(市、自治区)力学学会推荐,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组以函评与会评相结合的方式,差额评选出获奖人员,每两年评选一次。

徐芝纶(1911-1999)是我国著名的力学家和力学教育家。193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36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硕士学位,1937年获哈佛大学硕士学位,1980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徐芝纶教授长期致力于力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为中国力学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是中国弹性力学、有限元理论学科的奠基者之一,为促进中国力学教育和科学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撰稿:王彪 胡晓磊 审核:徐柳根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