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荣获国际学术会议IEEE PRECEDE最佳学生论文奖
2021-11-26 电气学院 

11月20日至22日,第6届IEEE国际电机驱动与电力电子预测控制学术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redictive Control of Electrical Drives and Power Electronics,PRECEDE)在山东济南举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刘晓东教授研究团队投稿的论文《Distributed Predictive Tertiary control for DC Microgrid Clusters》荣获最佳学生论文奖,该论文第一作者为马进(2020级硕士生),论文指导老师(通讯作者)为刘宿城副教授。

马进获奖的论文主要研究了直流微电网集群的系统级控制问题,是近年来电力电子与新能源发电领域的热点问题。作为智能电网的基本物理架构之一,直流微电网集群拓扑动态具有多变量、多时间尺度和强非线性耦合等特征,同时需满足可扩展性、高韧性和高可靠性等性能指标,而现有分层架构下主要基于单输入单输出的线性控制方法,存在控制器数量众多、参数整定困难以及无法大范围优化等问题。获奖论文提出了一种通用的分布式预测能量管理策略并进行了实验验证,有望从整体上提升直流微电网集群的运行性能。

IEEE PRECEDE是IEEE电力电子协会(Power Electronics Society)旗下专门针对预测控制在电气领域应用的顶尖国际专题会议,受到学术同行和产业界(ABB, GE, Siemens等)的广泛关注与参与。会议每两年一届,前五届分别在德国(2011年、2013年)、智利(2015年)、捷克(2017年)、中国(2019年)举办。本届恰逢PRECEDE创会十周年,对推进全球范围内尤其是中国相关领域专家及企业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稿件来自中、德、英、美等32个国家,共征集292篇投稿,最终录用175篇。由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Ralph Kennel教授、智利安德烈斯·贝洛国立大学Jose Rodriguez教授(原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徐殿国教授(原副校长)、山东大学张祯滨教授组成的会议奖励委员会经严格评审和投票选出10篇最佳学生论文。这是我校自IEEE PRECEDE会议举办以来首次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这也是继2019年获得IEEE直流微电网国际会议(日本·松江)最佳论文奖励以来再次获得同类奖励。(撰稿:刘宿城 李冉 审核:王兵 丁忠利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