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我校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5-11-25   团委 工创中心 科研处

青春筑梦,创新启航。11月16至20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终审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其中1项与安工大工商学院联合申报),总分位列安徽省第一,继续保持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全省领先地位。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成为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竞赛发起高校。

经过作品展示、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等决赛各环节,我校冶金工程学院吴雪健、钱立新 、储建华等同学完成的《基于尿素法的烧结过程中SO2、PCDD/Fs协同减排技术》项目获得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吴胜斌、余凌国、董标等同学完成的《难加工材料高效切削新型刀具的研制》,商学院李逊超、张琪、何清清等同学完成的《农民工培训困局破解机制与政策设计研究—来自多维度访谈调查证据》两件作品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冯浩、郭辉、罗杰等同学完成的《类串联操作空间的并联重载搬运机器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旭晨、张润泽等同学完成的《具有普适性的软件注册与授权的新方法》,商学院吴义东、储思远、陈悦文等同学完成的《如何积极引导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于十五所高校的调查报告》,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丁、涂艳武、赵静等同学完成的《光伏-光热-温差发电与太阳能烘烤一体化系统》四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1

1

为备战本次竞赛,早在去年5月份,在工创中心、科研处等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各学院的参与下,校团委和校赛承办学院冶金工程学院就开始组织有关学院、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精心准备、周密谋划,积极做好组织发动、宣传培训、项目培育、遴选评审、模拟训练等工作,校组委会共收到各学院413项作品,并选送12件优秀作品参加全省比赛。10月份以来,校团委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各参赛作品进行全面指导和每周一次的模拟培训。在本届竞赛期间,学校还组织了师生观摩团前往竞赛现场观摩学习,有效地拓宽了科技创新的思路和视野。

本届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共有528所高校的1569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经网评复审,共有318所高校的783件作品进入全国终审决赛。(撰稿:殷世茂 祝小迁 审稿:王先柱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