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院图书馆馆长阮炼来我校讲学
2015-11-25   图书馆

11月24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院图书馆馆长阮炼博士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新技术与美国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的报告,图书馆全体职工聆听了报告。

阮炼分析了目前信息世界的巨大变化给高校图书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她从美国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的实例出发,阐述了当今美国大学图书馆为应对新科技发展,满足读者需求所做的变革。报告阐述的新理论和新观点具有前沿性和预见性,对国内高校图书馆服务工作的转型升级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她强调图书馆馆员应以不断的自我学习、自我提高来适应“变化的世界、变化的图书馆”,更好地完成肩负的职责与使命。

讲座后,阮炼还与图书馆各部门就信息技术、采访编目、文献流通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分析比较了中美图书馆工作的异同。(撰稿:璐璐 审核:唐忠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