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留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科大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2020-05-22 国际教育学院 

 

 

5月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代表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并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座谈会由院长胡善贵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和在校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在座谈会上,胡善贵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文,并从多个角度解读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传达了中国政府热烈欢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希望来华留学生们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所看到的中国,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他回顾了中国政府、安徽省政府及我校在抗击疫情方面所做的努力,感谢所有在校留学生们的积极配合,并表示我校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所有留学生们努力提供安全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各位同学们在做好线上学习的同时,学习好中国文化,成为中国故事的宣讲人,把中国的精彩带给全世界。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引起了留学生代表的热议。巴基斯坦国籍2017级博士研究生FAROOQ表示作为一名巴基斯坦学生看到总书记的回信非常激动,他说:“总书记回信给我的老乡们,我也感到很荣幸。一直以来,我觉得总书记和每个中国人民都是我们大家庭中的一员,我非常庆幸自己能够来到中国学习深造,我亲身感受到了在疫情防控中中国政府和人民所作的一切,我一定会将在这片美丽土地上的所见所闻带回我的国家,与中国人民携手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孟加拉国籍2017级本科生SHAMIM分享了他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宿舍楼长的感悟,他说道:“总书记的回信是写给每个来华留学生的,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所有留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采取的一系列有效防控措施,保障了相关物资配备,保证了在校留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感谢学校老师们在疫情期间每天在留学生公寓的坚守,给予了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护。疫情初期,我的父母每天都非常担心我的健康安全问题,现在轮到我每天担心我的父母了,我的国家已经有很多人感染新冠病毒了,但我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中国的抗疫经验将会使全世界受益。”

非洲几内亚国籍2016级本科生DIALLO今年即将毕业,他用流利的汉语说到:“感谢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我们留学生所作的一切,感谢学校领导和所有的老师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和我们相伴。在中国的几年时间里,我不仅学习了汉语和专业知识,还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友善,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的快速发展为世界其他国家提供了宝贵经验。安徽工业大学教会了我很多,毕业之后,我想带着这些宝贵的财富,回国建设好我的国家。”

新时代孕育新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来华留学工作肩负着更加重要的职责和使命。国际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为促进中外学子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撰稿:张侃敏 责编:周彩霞 审核:胡善贵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