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本科生党支部齐心协力战疫情
2020-05-22 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安徽工业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培育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注重思政引领,做学习贯彻先行者

在这场党领导的全国人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数学与信息本科生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鲜活的教科书、最生动社会实践,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的思政育人元素,构建“空中课堂”育人新阵地。

疫情防控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党支部每一位党员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充分运用学习强国、人民网、共产党员新闻网等党媒平台组织在线学习。支部在线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云会议”;组织“云相聚”。

支部通过开展“致敬最美逆行白衣天使”、“我们都是收信人”等系列活动,结合鲜活事例对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责任感教育、感恩教育等,引导学生党员在战“疫”中培养家国情怀,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认同与行动自觉。此外,支部组织党员通过“云党课”共同学习“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等内容并撰写学习心得,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

诠释责任担当,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支部积极开展“战役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多名党员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与到家乡各个战“疫”行动中。在疫情面前,他们以青春的名义“逆行”向前,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在“防疫大门”前构筑起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防控疫情阻击战,是一场人民的战争,也是一场心理战役。前方,“白衣天使”们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与病毒战斗。后方,数学与信息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开展线上战“疫”活动:普及新冠肺炎知识,宣传防疫措施,给一线“战士”手写祝福语,发表疫情期间感想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为了能让他们更安心的在前线战斗,支部组织党员以线上志服务为载体,围绕学业辅导、经验交流、心理辅导等方式发起对身边医护人员子女志愿爱心服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为他们制定学习方案,尽力当好“小老师”。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本科生党支部凝聚师生力量,发挥支部“组织合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青春战“疫”一线。通过注重思想引领、诠释责任担当的良性循环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撰稿:陈恳 审核:郭宏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