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抗击疫情】电气学院学工队伍探索“12345”工作法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2020-02-11 电气学院 

为更加有力有效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电气学院学工队伍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探索出“12345”疫情防控工作法。

围绕“一个重心”。学院学工队伍多次召开在线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防疫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明确把“防止疫情向学生蔓延,守护学生安全与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作为当前学生工作的重心。

把握“两个重点”。各年级结合对学生假期出行、所在位置和身体状况等信息的摸排梳理,制作《学生寒假出行轨迹或症状需关注情况汇总表》,针对性地关注湖北省等防控重点区域的学生和有湖北接触史、近期生病等重点群体学生。

做好“三个引领”。一是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各年级辅导员及时向学生推送官方媒体关于疫情的权威信息,以及有温度、有力量的网文,弘扬大爱精神,宣传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自觉抵制网络不当言论,坚定战“疫”的信心与决心;二是建强党组织战斗堡垒,强化行动引领。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发出《疫情防控党员倡议书》,动员学生党员按照“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的要求,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团结带领全体学生众志成城,发挥个人所能为疫情防控做一份贡献;三是树立先进榜样标杆,强化典型引领。充分挖掘学生和学生家人中的防疫先进事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疫情防控注入正能量。

筑牢“四道防线”。健全层级式、网格化管理机制,各年级构筑湖北籍学生和近期生病学生“每日一关注”、全体学生在线“每日一打卡”、班长向辅导员“每日一上报”、辅导员向学生工作分管领导“每日一汇总”的“四道防线”,确保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坚持“五个报备”。为加强学生日常动态跟踪关注,辅导员要求全体学生出现五种情况时必须第一时间报备:本人出现疑似症状或确诊;本人的密切接触者出现疑似症状或确诊;本人出现恐慌、焦虑、急躁等心理问题;本人离开目前所在地;本人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学工团队将按照“12345”工作法,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指导下,进一步强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细化学生信息排查工作,联动配合好线上教学开展,全力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撰稿:盛樟 审核:夏玉钦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