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抗击疫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材料学院根据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工作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学生身心健康为出发点,密切关注、及时应对、强化宣传,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统一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根据《安徽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统一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下设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以分管学工工作副书记为领导,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参与,全员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年级、班级、宿舍三级信息预警系统,建立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群。加强疫情防控预警机制,严格执行假期期间值班值守。

多方宣传,强化教育疏导。自疫情发生后,学院学工办通过工作群、学生群、家长群等线上渠道,及时推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省厅关于延期开学的通知以及关于疫情防控的其他工作通知和安全提醒提示,在学生中落实省教育厅不得提前返校的要求,引导师生和家长提高防范意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在官方微信“材料之家”开辟“材防控”专栏,及时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和有关政策。利用学院团委QQ空间,及时更新最新防控知识,引导倡议师生做好科学防护工作,共发布疫情防控文章十五篇,阅读量和点赞量均超过一千人次。各年级组织学生开展在线学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安全知识,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心理防护手册》,加强个人和家庭防控管理,安抚学生情绪。完成“今日校园”APP和辅导员小助手(辅导猫)的启用工作,目前学院在校本科生均接入今日校园网络平台。

全员排查,严格疫情摸排。根据校院部署要求,院学工办“以点连线、以线带面”,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为信息发布和收集中心点,以学生干部分班级摸排和统计为主线,拉起疫情监控警戒线、疫情通报传播线。同时学院团委学生会全面覆盖各年级进行排查和宣传。1月23日起,院学工办统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对湖北省特别是武汉籍学生进行全面排查(湖北省学生4名,其中武汉籍学生1名)。同时组织对所有学生信息、在校内外租房学生信息进行了全面排查和建档,并对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进行摸底,对重点疫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与帮扶。保持与每一位学生的联系,将开学时间推迟、不得提前返校的通知,告知到每一位同学。各年级实时跟踪学生身体状态,每日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报表》,组织筛查学生假期出行轨迹及参加活动情况,筛查出与武汉相关人员接触史学生20人,并密切关注跟踪,目前学生各方面情况正常。

现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虽然开学延迟,但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工作一直在线。我院学工队伍将继续落实防控责任,做学生安全的守护人。同时配合校院教务部门和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授课的通知和协调工作,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做好学工系统开学前准备工作,保证开学后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截止2月10日,学院学生中没有发现新型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无医学观察。(撰稿:杜中德 审核:季爱华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