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抗击疫情】沙岗店村“四个全面”筑牢“战疫”防线
2020-02-11 校工会 

连日来,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沙岗店村驻村第一书记孔洋波、村两委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全面宣传、全面摸排、全面动员、全面管控织密疫情防控网。

全面宣传稳民心。沙岗店村党支部充分利用电子屏、微信群、宣传车、张贴防疫知识宣传画、悬挂横幅等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宣传疫情防控新动态,引导村民科学健康防疫。孔洋波还着手制定了“尽量待在家别让肺炎找上您——致沙岗店广大村民朋友的倡议书”并发放给每户村民,提示广大村民对待疫情不轻视,不恐慌,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积极支持配合村委会工作;此外,村两委工作人员通过小喇叭定点喊话等途径,做到喇叭天天响,知识处处传,让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声音进入村民的耳中、心中,打通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志愿者还自发骑着电动车拉着流动音响走村串巷播放,真正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宣传。

全面摸排用真心。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坚持“一个不能少”原则,挨家挨户上门对武汉返乡人员信息进行细致摸排登记和防疫宣传,筑牢基层防控“第一道关口”。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村逐户进行摸排,并对14名武汉返乡的人员及时进行居家隔离,涉及的户重点监测,每日随访,测量体温,做到关心关怀到位。

全面动员筑同心。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沙岗店村党支部积极发动村民、组织村民,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共有近40名党员、大学生志愿者、贫困户等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沙岗店村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全面管控守初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刻,沙岗店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等不靠、挺身而出,在村道进出口全部设立检测站点,坚持值班人员轮流驻守,对出入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出入登记,对外来车辆、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和动态跟踪,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筑起了一道疫情防线。

如今,“战疫”仍在继续,沙岗店村广大党员依然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撰稿:孔洋波 审核:姚敏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