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
2023-06-02 后勤处 

5月29日上午,我校举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国能神皖马鞍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刘运红,安徽繁景电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胡涛出席,后勤处负责人以及项目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

刘明在致辞中对投资方、施工方及学校各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学科科研、政产学研融合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刘明指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融入教育教学、校园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统筹指导全校开展绿色生态主题渗透式教学,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实施绿色建设管理,培育绿色校园文化,推进绿色创新研究,绿色学校创建取得丰硕成果。

就进一步做好项目开工建设,刘明提出三点要求,要强化安全管理。加强施工人员岗前培训、安全教育和过程监管,落实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规范设置防护隔离设施、安全提醒标识等;要严把工程质量关。落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施工质量安全保证体系,严格执行质量岗位责任制,严控施工报验程序,按图依规施工,争创优质工程;要抓好文明施工。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合理制定施工计划,做好施工环境保洁、现场恢复、噪音控制等工作,竭力减少施工对师生教学、科研、生活的影响,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据悉,项目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预算2138万元,由国能神皖马鞍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面积8.8万平方米,提供“交钥匙工程”的“全生命流程”系统集成服务,负责电站的申报、备案、建设、并网发电、运营维护的全过程服务。学校负责提供拥有所有权的屋顶资源,优先使用光伏发电,享有未来20年的光伏发电折扣电价。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达616万千瓦时,占学校总用电量的20%以上,为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打造了成功样板,对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撰稿:魏道礼 雷连宝 审核:方致君 张文明张苒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