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2023-06-02 微数学院 创新教育学院 

5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陶马成同学荣获数学专业类高年级组全国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一等奖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旨在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促进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强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现已成为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024所高校231769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905人进入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包括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461人,非数学组444人。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竞赛组织工作,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组建培训团队,持续关注高等数学教学改革动态,研究教学方法,梳理钻研历年竞赛真题,有针对性训练提高参赛选手的数学素养、备赛经验。陶马成同学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沉着应战、稳扎稳打,最终取得全国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撰稿:方益 审核:黄仙山 黄志甲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