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中国工程院王运敏院士来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2023-06-01 科研处 

5月29日下午,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我校和马鞍山市科协、马鞍山市高层次人才协会、金属矿山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马鞍山科协大讲堂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院士报告会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首席专家,金属矿山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运敏院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矿产资源开发的过去、现在、未来—拥抱世界、创出特色、开拓未来》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出席。

王运敏从矿产资源开发历史、当前矿产资源开发形式、未来矿产资源开发趋势、我国矿业未来发展建议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国矿产资源从石器时代到铜器时代到铁器时代一直到现在的碳时代的开发历史,分析了我国目前24种战略性矿产资源的开发现状,指出我国矿业目前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转型任务紧迫的关键时期,“十四五”是矿业补短板、强弱项、促转型的重要阶段,并提出了我国矿业未来发展建议。

魏先文主持报告会时介绍了王运敏院士的研究和管理经历,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王运敏院士扎根一线、追求卓越的研究作风,坚持“四个面向”,不断提升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能力,持续攻坚克难,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在皖转化、就地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互动环节,王运敏院士逐一回答了师生的问题,现场气氛活泼而热烈。报告会后,王运敏院士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马鞍山市科协、中钢矿院负责人以及我校冶金、材料、化工、机械、电气、建工、能环等学院、科研处师生代表350余人聆听了报告。(撰稿:冯永钊 审核:刘小芳 王孝义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