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安徽省科技厅专家组来校考察“氢电高效转化与固态存储重点实验室”和“冶金工业数字孪生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3-05-31 科研处 

5月26日,安徽省科技厅创新基地建设处副处长罗宇涵一行7人对我校申报2022年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氢电高效转化与固态存储重点实验室”和“冶金工业数字孪生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出席活动,马鞍山市科技局副局长成祖松,科研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共建单位宝信软件(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瑞泰马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和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实验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实验室概况、人才队伍建设、主要科研设备、科研成果、运行机制及管理制度、发展规划等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考察组在实地考察了冶金流程智能化、智能工业物联网、智能控制与虚拟现实研究所,冶金数字孪生测试与验证所,光电催化制氢、固态储氢、氢电耦合、高效电能存储研究室以及材料分析测试平台。

水恒福对考察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以及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筹备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尽最大力量支持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中心建设质量,全力以赴高质量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希望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考察组对实验室的目标定位、研究方向以及现有的软硬件条件等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聚焦优势学科和研究特色,突破氢能制/储核心技术,开发出颠覆性新材料及装备;利用数字孪生技术,赋能冶金工业制造过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注重氢电技术、工业物联网等技术全链条开发的安全性、经济性,实现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等建议。(撰稿:蔡征宇 审核:王孝义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