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30 科研处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三楼第五会议室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科研处和工程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水恒福作了题为《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报告,从“六个必须坚持”的维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视角,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剖析了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意义。水恒福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我们必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密结合事业发展的时代特点和工作重点,把科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举措,用“六个必须坚持”推动我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将“六个必须坚持”贯彻落实到学校科研事业发展,水恒福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教师为中心,围绕教师需求开展优质、精准的科研服务;二要坚持自信自立,充分发挥科研优势、突出自身特色,加快推动学校科研水平再提升、再突破;三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学校博士点“一号工程”建设,加强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充分激发教师创新潜能和活力;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目前学校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奔着问题去,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问题短板;五要坚持系统观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视角,系统推进学校科研工作;六要坚持胸怀天下,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着力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的能力,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安工大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解和把握,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着力破解学校科研工作创新发展中的新题难题,全面增强科研创新能力与科技成果产出和转化能力,为加快推进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撰稿:何莉 审核:王孝义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