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一行赴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3-05-19 工会 

5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率队赴我校定点帮扶的郑蒲港新区姥桥镇红光村、和县历阳镇兴圩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考察帮扶村产业项目,看望驻村干部,走访慰问脱贫户。郑蒲港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文杰,姥桥镇、历阳镇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工会、校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陆林、魏先文、祖明一行先后来到红光村和兴圩村,实地考察指导了红光村农副产品展销中心(电商中心)项目、兴圩村路灯建设项目和莲藕产业发展项目。调研期间,陆林、魏先文、祖明一行出席了校友企业——安徽采林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红光村瓜蒌籽销售签约及瓜蒌籽采购基地授牌仪式,学校食堂餐饮企业与兴圩村农产品采购协议签订仪式。

在听取两个帮扶村的工作汇报后,陆林对红光村、兴圩村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陆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部署,要求“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两个帮扶村2022年村集体经济均突破100万元,实现了集体经济从弱到强、村容村貌从差到美的华丽转变,为帮扶地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模式。

就深入有效开展好定点帮扶工作,陆林强调,一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合理做好帮扶村乡村振兴的发展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高质量发展。二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驻村工作队要协助当地政府在防止返贫集中排查、动态监测过程中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好到村到户衔接资金项目,帮助脱贫户劳动力就业创业,促进农民增收。三要强化定点帮扶任务落实,组织学校各二级单位赴帮扶村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教育培训、消费帮扶、政策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真心诚意为当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四要扎实做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魏先文在详细了解两个村产业发展情况后指出,两个村产业起步虽晚,但发展迅速,产业基础已初步形成,驻村工作队在做好农产品市场调研、拓展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大有可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调研,将发展乡村产业好的案例、好的模式引进到帮扶村并加以创新吸收,因地制宜走出适合帮扶村发展的产业振兴之路。魏先文表示,要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积极推动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学校和帮扶地区紧密合作,在科技助农、科技兴农上积极担当作为,促进当地农业转型升级。

在看望驻村干部时,祖明详细询问了驻村干部生活和工作情况,要求驻村干部脚踏实地、坚持原则、主动作为、干出成效,充分发扬学校优良作风,同时要加强安全意识、注意身体健康。

孙文杰对陆林、魏先文、祖明一行调研指导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安徽工业大学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帮扶,持续开展消费帮扶、脱贫户走访慰问、教育培训等帮扶活动,帮扶村发生了明显变化,村集体经济得到了显著提升。希望安徽工业大学、郑蒲港新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全面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发展,构建良好的产教融合模式,实现校地共赢。

陆林、魏先文、祖明分别走访慰问了两村脱贫户和监测户,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积极进取,努力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撰稿:黄宁辉 郭道江 审核:姚敏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