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领导率队赴芜湖开展科研成果产出与转化能力专题调研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3-05-19 工程研究院 

5月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率队赴安徽工业大学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赛宝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芜湖博康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科研成果产出与转化能力专题调研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芜湖市政府副市长朱的娥热情接待了水恒福一行。科研处、工程研究院负责人陪同。

上午,水恒福一行赴安徽工业大学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开展调研,安徽工业大学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研究院的整体建设发展情况,提出了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水恒福对安徽工业大学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这次调研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要苦练内功,自身做大做强;要放远目光,抓好平台建设;要找准发展方向,面向芜湖市发展需求,凝炼专攻领域,提前做好规划,形成自身优势;要结合芜湖市产业结构,发挥学校的科研、人才、学科优势,寻求深度合作,推进科研成果尽快在芜湖落地、转化,为芜湖市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下午,水恒福一行先后到赛宝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芜湖博康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未来规划、人才需求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表达了和我校合作的意愿。水恒福对校友企业发展壮大表示祝贺,欢迎校友们经常回母校看看,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吸引更多的毕业生到企业实习、就业。水恒福指出,要充分利用好校友资源,加强交流沟通,围绕企业的技术需求,提早介入企业的命题,寻求合作切入点,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要拓宽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上加大合作力度,建立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开展全面深度合作,推动企业和学校的共同发展。

会后,水恒福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实验室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主要产品、生产情况,收集企业的难点痛点问题。(撰稿:陶强 审核:王小林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