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院士专家莅临学校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2023-05-19 研究生院 

5月15日下午,卜显和院士、陈荣研究员、邢献然教授、仲崇立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学科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出席座谈会,学科建设办公室、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人及专班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魏先文代表学校对院士专家来校指导学科建设工作表示欢迎,对院士专家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魏先文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建设发展等基本情况以及在党建思政、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化学学科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学校将努力把化学基础学科建设好、发展好,构筑化学学科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院士专家围绕化学基础学科建设充分展开研讨,卜显和院士建议要立足传统优势,深度凝练方向,保持学科特色,着力体现学科方向服务于冶金、材料、化工、环境、能源等领域的历史传承与学科交叉融合。陈荣研究员、邢献然教授、仲崇立教授就学科方向、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情况、研究领域与特色、省部级及以上教学和科研团队情况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基础学科要主动服务和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社会重要需求,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不断探索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培养路径。

会上,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化学学位点在学科发展、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研究团队、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建设进展情况,专班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撰稿:吴莹 审核:张奎 张世宏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