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我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3-05-11 宣传部 

5月9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在会议中心三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专题研讨暨结业仪式。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组长陆友勤作指导讲话。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

专题研讨环节,校党委副书记祖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赵保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世宏,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家树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主题作重点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明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何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敏,校团委书记王菁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作重点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牢牢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科技、产业、经济格局,厚植内涵发展、勇于开拓创新,更加自觉主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安工大智慧和力量。

陆林指出,本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风优良,呈现5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关键一课”,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学校领导带头领学示范,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积极参加,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实现了主题教育的良好开局。二是学习内容全面系统。读书班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和选读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是交流研讨充分深入。校级专题读书班21名学员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4个专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逐个交流个人学习体会和感悟,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辅导、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四是学习形式多样灵活。校级专题读书班安排了6次集体学习、4次集中自学、4个专题研讨、3次专家辅导和1次分组讨论,形式丰富多样。各院级党组织还通过实地研学、观看视频、专题党课等形式创新“自选动作”,切实提升学习的质量。五是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全体学员非常重视和珍惜这次读书班学习,在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程参加,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坐下来、静下来、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陆林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好专题读书班学习成果,进一步推进我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着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指导各院级党组织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各项工作安排,特别要抓好基层党组织、普通党员的学习提高。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牢牢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学校党委实施方案,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秉持系统观念,奔着问题去调研,确保工作出实效,有长效,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加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中去,深入系统地解决好改革攻坚再深化、守正创新提效能、团结奋斗强作风等方面面临的实际问题,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认真开展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深入查摆不足,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将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用制度巩固整改成果,切实提高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陆友勤在讲话中对我校专题读书班的安排和本次研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我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学促真知,争做理论武装的信仰者。要坚持突出重点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善讲促深思,争做理论武装的传播者。要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用活“读书角”,守住“微阵地”,上好大思政课,讲活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发展,帮助青年学生真学真信,切实扣好人生纽扣,筑牢精神堤坝。三是真用促笃行,争做理论武装的律己者。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推动高质量的发展的时代要求,胸怀大局、放眼安徽、立足学校、联系自身,围绕省委主题教育8个方面研讨专题深思细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推进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服务师生的具体行动。四是实干促实效,争做理论武装的践行者。坚持知行合一、躬身实践,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起来,在主题教育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问题学、奔着问题去、对准问题谋、盯着问题干,做到各项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效果好。以真抓实干,在推动自我革命、践行为民情怀、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求实招见实效。

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从4月27日开始,到5月9日结束,经过7天14个单元的学习,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体现了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果,牢记“国之大者”,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掌握工作方法,在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效,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做好具体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撰稿:黄敏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