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全省第2名
2023-03-28 创新教育学院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本科,TOP100)中位列安徽省第2位,全国第75位。

自2017年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连续七年发布学科竞赛排行榜单,其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评价高校学科竞赛水平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检验标准之一。

近年来,学校强化顶层设计,形成全覆盖、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化教学改革,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学校建立学科竞赛立项制度,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融入课堂教学、实习实践,优化竞赛资源供给,从组织领导、条件保障、师资队伍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激发师生参与科技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022年学校共组织31451人次学生参加140余项赛事,获国际奖项14项、国家级奖项569项、省级奖项1169项;在A类和排行榜赛事中获国家一等奖35项,同比增加45.8%,其中A类赛事国家一等奖10项,这是我校历年来在A类赛事的最好成绩;在“互联网+”国赛中获铜奖5项,省赛中获金奖14项,省赛成绩位居省属高校前三,学生竞赛获奖数量和获奖质量均实现大幅提升。

(撰稿:张卉 李芳 审核:黄志甲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