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学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2-11-25 学工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1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学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教务处、财务处、工创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祖明主持。

魏先文作了题为《提高站位,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为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而不懈奋斗》的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抓实就业创业教育、办强校园就业市场、用好帮扶指导政策,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及毕业生征兵工作,基本完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工作既定目标。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的深层次影响仍在持续,就业创业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责任更大。结合2023届全国和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就切实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魏先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就业创业工作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毕业生就业是国之大计、民之大事,要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有效实现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构建全员参与的就业服务支持体系,把就业工作贯穿育人全过程,推动毕业生就业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新形势下探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思路新方法。要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思路举措,实现就业创业政策多方位“请进来”,争取就业创业工作多形式“走出去”,加推就业创业工作“云走访”,奋力开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三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就业创业工作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要正确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调研剖析2023届毕业生就业状况,结合就业创业新政策和学校实际,从学校和毕业生两方面共同发力、强力改进,全力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四要科学精准施策,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效。要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立体化校园市场,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共同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祖明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凝聚力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要结合各自学科专业实际,科学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全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新机制;三要勇于克服当前各种困难,确保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

会上,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安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撰稿:杨龙 审核:何伟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