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分析论证会
2022-11-24 教务处 

11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分析论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明言、刘明、水恒福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院(部)负责人以及数据采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魏先文强调,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是实施高等教育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手段,是新一轮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的重要依据,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事关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数据填报工作,魏先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数据填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要有“跳出数据看数据”的大局眼光,本科教学状态数据是专业建设、事业发展的全面反映。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对标深入分析数据,明确当前及十四五期间学校教育教学建设的重点。各部门要结合会上对已填报数据的分析,深刻理解指标内涵,以问题为导向,以有波动和拐点的数据指标为重点,深入挖掘数据。要以监测数据为指引,发挥数据在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指导经费投入和办学质量提高等方面的建设价值。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全力保障数据填报工作的高质量完成。教务处要进一步加强对数据填报工作的组织和统筹,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数据采集和优化工作。

顾明言、刘明、水恒福提出了工作要求,就已填报数据中的校舍面积、教育教学用房、教学经费投入、纸质图书、课程开设和师资队伍等进行了具体指导。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重点及变化趋势,分析了我校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数据填报、教育教学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撰稿:曹启定 姜思露 审核:郑啸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