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
2022-11-23 宣传部 

11月2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传达学习了安徽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精神。

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明言,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叶凤华,科研处处长王孝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爱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惠,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兵作重点交流发言。

陆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一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跟进了解党员师生开展学习情况,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分管工作,面向师生、深入一线开展面对面宣讲,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加强与师生思想上的交流互动。全校各单位负责人要结合当前工作和7+X攻坚任务,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让师生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体会到学校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取得的扎实成果。二要全面落实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学校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循,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陆林强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到革命圣地延安进行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又到安阳红旗渠和殷墟遗址进行考察,深刻表明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高度重视,对于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高度重视,对于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引导学生关注学业,重视学生能力培养,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教育培养学生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着力提升干部作风。抓作风建设,归根到底,就是要求各级干部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做到执行力强、真干实干,有实效、有担当,不做表面文章。三要着力提升教师教风。良好教风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条件。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道德素养和人格魅力,做到为人师表、严谨笃学,成为学生全面成才和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做到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教学质量过硬,深受学生爱戴。

陆林指出,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大势所趋、党心所指、民心所向,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读物,开展多形式的学习宣传和系统性的研究阐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抓好经常性常态化学习,将学习党章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校院两级党校、干部培训、学生党员发展的必备课程,在全校党员中形成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良好局面。要在实践中切实贯彻党章,全校党员要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学习工作实际,以更强执行力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撰稿:黄敏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