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博士点培育与新兴交叉学科建设攻坚进展专题汇报会
2022-11-01 研究生院 

10月22日、10月25日,我校召开两场博士点培育与新兴交叉学科建设攻坚进展专题汇报会。校长魏先文、副校长水恒福出席会议,学科办、各博士点攻坚牵头学院院长及专班组成员参加会议。

魏先文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博士授权点的申报,关系到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关系到学校办学层次与实力的体现,关系到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提升。它既是对全校上下十年求索博士点培育的一次全面检阅,又是对学校内涵建设及成效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当前奋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一个重要契机。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念、勠力同心、奋楫笃行,要敢于亮短揭丑、正视困难、直面压力,力争在新一轮博士点申报中取得新的突破。魏先文强调,一要厘清思路,抓牢主线。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突出优势学科,兼顾新兴学科,以“扶优扶特、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力求突破”的昂扬姿态,竭力实现多点突围。二要加强领导,通力协作。要顾全学校大局,职能部门要强化组织协调,精准发力,狠抓责任落实和服务保障;牵头学院要坚守主体责任,凝练方向特色,敲定人员编排,全面梳理成果,查摆事实问题,主动谋划标志性成果,在国家级项目、高水平论文、人才引进、对外交流等方面协同攻坚,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推进任务清单落实。三要主动交流,扩大影响。要加强外联工作,建立专家联系机制,加大国内外学术交流力度,积极主/承办、参加学术会议,充分宣传学科特色与优势,提升学科影响力和学术声誉。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要形成上下联动合力,广泛动员,内外结合,齐心协力为博士学位点申报贡献智慧和力量。

水恒福对各学科在人才队伍建设、特色方向凝练、校内资源整合、重点项目培育、标志性成果产出、成果转化、国际学术会议举办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大家深入理解研究申报条件和填报要求,主动关注新形势、新政策、新动向,抢抓学科发展新机遇,加紧形成逻辑严谨、数据详实、特色鲜明的申报材料,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持续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会上,各博士点建设学科负责人汇报了攻坚建设进展情况,总结了建设成效,分析了当前主要问题,提出了应对措施。与会人员围绕博士点建设和培育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协同攻坚举措。(撰稿:吴莹 审核:张奎 张世宏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