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模拟应急疏散暨灭火技能培训演练
2022-05-18 安保部 

5月17日下午,学校在秀山校区新体育馆举行模拟应急疏散暨灭火技能培训演练。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到场观摩指导。学工部、安保部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以及1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陆林、祖明一行观看了宿舍消防安全宣传展板,观摩了学生模拟应急疏散暨灭火技能培训演练,并走进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体验模拟陌生环境下遇险仅靠疏散指示标志逃生过程。陆林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学校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不断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管理,扎实推进火灾隐患整改;要强化动态巡查,坚决防范和严肃查处违规攀爬未开发山林行为,及时发现、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全面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护网。

活动现场,安保部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知识、遇险疏散逃生技巧和灭火器以及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迷彩协会志愿者指导学生分批次进入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根据消防疏散指示“逃离发生险情现场”,操作模拟电子灭火器对虚拟火源进行扑救。(撰稿:郭杨 审核:吴文兵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