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2022-05-16 数理学院 创新教育学院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MCM/ICM)结果揭晓。我校33支队伍参赛,共获得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1项,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2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8项。其中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罗冬梅老师指导,马靓颖、申思源、王宁组成的团队荣获特等奖提名奖,杨辉老师指导,祝栋、乔利、苗栋组成的团队和刘玉琳老师指导,张雅芬、李佳颖、熊思伟组成的团队荣获国际一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竞赛以三名大学生为一组,在指定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全方位考察学生的数学基本功、计算机编程能力和英语论文写作能力,以及研究问题和解决方案的能力。自1985年以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举办了38届,2022年共有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15105所高校的27205个团队参加。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克服疫情影响,制定参赛方案,在竞赛集训、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规划和部署。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心组织竞赛培训工作,指导教师寒假期间坚守岗位,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对学生的竞赛指导。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精研细磨,圆满完成比赛任务。

(撰稿:刘玉琳 张卉 审核:黄仙山 黄志甲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