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攻坚进行时】我校举办“学生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坊
2022-05-16 组织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新措施、新途径,提升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5月12日,校党委组织部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坊,15个教学学院及工程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保平主持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规范进行了重点学习。冶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党委副书记围绕“学生党支部建设与学生党员教育管理”这一主题,结合具体实践与工作思考,聚焦学生党支部支委班子建设、规范党员发展培养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培育支部工作特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参加活动人员就相关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赵保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党支部是党密切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的阵地。要选优配强支部班子,按照守信念、重品行、有本领、敢担当、讲奉献的要求,从优秀辅导员、骨干教师中选拔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加强对支部委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素质能力;要注重发展质量,严把发展入口关,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全面考察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现实表现等方面综合素质;要加强政治理论教育,突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针对不同类型学生的特点和思想实际,科学制订教育培训计划,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要严肃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作用;要积极选树先进典型,通过树立、学习身边的榜样,搭建党员作用发挥平台,引导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重视特色创建,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一支部一品牌”基层党建品牌特色创建活动为抓手,精心设计创建载体,开展贴近学生实际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撰稿:王诺亚 审核:赵保平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