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防控进行时】我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2022-05-14 党办校办 

5月12日上午,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后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疫防办第一主任李必方,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在主持会议时的要求。校领导陆林、魏先文、刘明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陆林传达学习了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校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之以恒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陆林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当前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逐步常态化,希望大家深刻领会本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把握工作重点,及时准确响应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着力解决“7+X”攻坚项目进展尚不平衡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全面加强管理,切实做好消防和实验室安全、意识形态阵地巩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

魏先文指出,“清零”不代表“零风险”,解封不代表解防,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是做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管控好校门,加强两码核查,严格凭证通行,确保守好第一道防线。教务部门要统筹做好因疫情暂不能返校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通过“云答辩”等形式,千方百计设身处地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做好相关服务;要采取有效措施,把因疫情对实践、实习等教学环节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刘明指出,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要坚持每周核酸检测全覆盖,切实守护好师生员工安全。学工系统要落实好外地返校学生隔离观察、晨午晚检、晚点名等制度。各单位要进一步优化细化校门管控、教学管理、师生服务和后勤保障等工作,针对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诉求,及时研判、加强协调、科学应对,确保疫情防控和正常运行两不误、两促进。

相关部门就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交流。(撰稿:夏梦醒 审核:张国 王成勇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