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陆林一行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2022-05-12 图书馆 

5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陆林、副校长水恒福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陆林一行走访了振华图书馆阅览室、自修室、学生中心,与在馆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阅览学习情况,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学习资源,珍惜青春时光,不负韶华。

在座谈会上,陆林指出,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所在,要紧跟学校发展步伐,科学定位、勇于创新,把握学科知识前沿,主动谋求业务能力再提升,推动传统文献服务向深层次知识服务转型,立足学科、紧跟需求,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图书馆是学生汲取知识、提升自我的重要阵地,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拓展学生学习空间、研究空间、创造空间,扎实做好读者服务,持续建设好“爱阅之悦”“光影阅读”等校园阅读品牌,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发挥品牌效应,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陆林强调,图书馆是意识形态的前端阵地,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政治责任,筑牢校园意识形态阵地,发挥图书馆思想引领和文化育人功能。

水恒福在调研中指出,一要准确定位,更好的发挥图书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的作用;二要主动延伸服务,以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为抓手,有重点有步骤的开展面向学科和科研团队的精准化信息服务;三要提升技术服务手段,谋划智慧图书馆建设,逐步提高技术保障水平;四要高效建设文献保障体系,深入开展文献效益分析,丰富文献建设手段,为师生做好非馆藏文献的配套服务工作。

图书馆负责人汇报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党建工作、内部治理、阅读推广、知识产权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撰稿:刘莎莎 审核:张洪根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