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7 宣传部 

1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领导陆林、魏先文、祖明、顾明言、刘明、潘淑琴、水恒福、王先柱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教授党员代表,各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陆林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推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进程》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谋划推进学习教育的行动指南,认真落实党中央、安徽省委决策部署,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安徽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取得了明显成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先后8次来校现场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先后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陆林从提高站位、注重实效,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注重创新、结合实际,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立足长远、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成果等三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构建了“工作布置、推进落实、巡回指导、总结通报、典型选树”闭环式的工作格局;坚持以上率下学、潜心自主学、全面覆盖学,不断推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组建了党委讲师团、老党员宣讲团、辅导员宣讲团、大学生宣讲团,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讲、人人讲的好局面;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党委的引领力、支部的凝聚力、党员的战斗力,推深做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安徽教育信息》6次刊登我校有关经验做法,《中国青年报》、《安徽日报》、学习强国、光明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报道“分分钟学党史”微宣讲活动、《在灿烂阳光下》快闪、易班平台“以影述党”观影、手绘红色建筑镌刻党史、“模拟长征”上好党史课等特色经验做法。

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陆林强调,一要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二要在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三要在持续强化宗旨意识上下功夫,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长期工程,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在持续落实根本任务上下功夫,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筑牢“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五要在持续提升斗争本领上下功夫,敢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学校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六要在持续推进自我革命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校园政治生态;七要在持续聚焦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按照“坚守信念、坚持梦想、坚定信心、坚韧不拔”总要求,聚焦培育时代新人和服务重大需求主题,坚持拉抬标杆、等高对接工作方法,朝着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魏先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坚持学习教育不停步,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生动实践,牢记“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要坚持办好实事促发展,持续树牢宗旨意识。全校上下要坚决做到“一切为了师生,为了师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师生”,站在师生的立场思考问题、雷厉风行出台举措、带着感情解决问题,着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致广大而尽精微”,做到“师生之所忧,我必念之;师生之所盼,我必行之”,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坚持构建机制促长效,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全校上下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不断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持续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用心、用情、用力,顺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祖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后勤党委负责人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融合、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撰稿:张苒 审核:杜飞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