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推进会
2022-01-18 科研处 

1月12日下午,我校在佳山校区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副校长水恒福出席会议。

陆林指出,2021年是我校科研工作“丰收年”,不仅完成了主要科研工作任务,还在科研经费、军工项目、科技奖项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就推进我校2022年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陆林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力服务重大需求。积极融入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实施我校支撑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不断提高我校科研工作的显示度和贡献度;二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提升科研水平。围绕节能环保、新兴信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等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挥我校学科科研优势,着力在贡献中促发展,在发展中作贡献;三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强化制度供给。深化科研工作“放管服”改革,坚持破立并举,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机制,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四要进一步夯实立身之本,彰显科研育人功能。坚持科研育人,以高站位的科研导向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以科研项目锻炼学生实践能力,为培养更多优秀科研人才打牢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研工作事关学校创新发展和前途未来。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守信念、坚持梦想、坚定信心、坚韧不拔,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以科研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先文在主持会议时对学校2021年科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2022年科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优化科研管理机制,改善科技创新生态;强化科研组织活动,提升基础研究能力;培育建设科研平台,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力;培养科研创新团队,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以重大产学研为抓手,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促成科技成果产出,加速成果转化应用;繁荣哲学社科发展,产出资政议政成果。魏先文指出,各学院要学会用工程思维解决问题,以目标为导向,在约束条件下科学设计时间表、路线图,将科研各项工作推深做实。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安徽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通过机制保障、项目牵引、团队实施、平台支撑,有序、有力、有效组织推动科研工作,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奋力推进我校2022年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水恒福作了2021年度科研工作报告,介绍了2021年度科研工作亮点,围绕科研经费、科研课题、科研成果、成果转化、政产学研合作等十二个方面梳理了学校科研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剖析了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了2022年科研工作重点,对2022年度基金申报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学院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开启新征程,砥砺再出发。

电气学院、管工学院和“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分享了科研工作的特色经验做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当前科研工作要点,解读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科研成果报奖和专利申请的最新政策和要求。

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工程研究院负责人,省部级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撰稿:朱静 审核:王孝义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