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2-01-14 巡察办 

1月13日,学校召开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第四轮巡察三个学院党委书记关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汇报。会议由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巡察组组长、三个学院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陆林指出,第四轮被巡察学院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结合本院实际制定的整改方案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接下来,学院党委要齐心协力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在整改力度和整改实效上下功夫。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来看待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担负起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好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落实好纪委的监督责任。二要真改实改,务求实效。巡察整改工作要和学院的重点任务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利用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2022年工作计划的制定和落实,把整改措施融入其中,落到实处,确保巡察整改清零销号、落地见效。三是要全院动员,加强监督。巡察整改事关学院发展全局,人人有责。学院党委要发动全院师生员工,共同抓好巡察整改措施的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同时要加强师生员工对领导班子工作的监督,以师生员工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来检验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指导和督查,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监督整改措施的落实,并强化巡察成果的运用;纪委办、组织部等部门要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格管理,建立长效机制。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强调,要党政同责、分工明确抓好巡察整改,从主观上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抓住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抓整改。

为督促被巡察学院党委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在领导小组会议前,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分别与三个被巡察学院的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逐一开展了谈话,针对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撰稿:肖亚明 审核:洪芳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