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12-24 工会 

12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林,校长、领导小组组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祖明,领导小组副组长顾明言、刘明、潘淑琴、水恒福、王先柱,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驻村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陆林主持。

陆林指出,自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领导带头示范,全校上下步调一致,在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积极参与并作出了应有贡献。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之后,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结对帮扶六安市裕安区、和县兴圩村和郑蒲港新区红光村,为“一区两村”推进乡村振兴接续奋斗,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下一阶段定点帮扶工作,陆林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定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标对表,抓实定点帮扶各项任务。二要发挥学校优势,完善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定点帮扶工作思路,要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总要求,动员全校力量,充分挖掘资源,深入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消费帮扶、社会捐赠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三要发扬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定点帮扶工作的动力,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定点帮扶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对照需求,积极主动对接,做深做实帮扶项目,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认真学习考核指标要求,充分挖掘指标内涵,对标对表,补差补缺,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各类帮扶工作。四要加强典型宣传,大力营造共同推进定点帮扶工作的浓厚氛围,要注重挖掘凝练定点帮扶工作中的成功案例和先进典型,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做法经验。

魏先文强调,要根据新阶段新要求,高质量谋划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思路新举措,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精准施策,创新突破,形成帮扶工作亮点和品牌。要统筹谋划各项任务,积极对接帮扶县(区)、帮扶村的具体需求,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和学科特色,积极提升帮扶地区“造血功能”和发展潜力,为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出新的模式。

祖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传达学习了《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办法》文件精神。祖明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围绕考核评价指标,对标补短,全力做好考核各项工作。要科学谋划2022年帮扶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合理规划项目,形成长效机制。各单位要找准结合点,统筹谋划好各项帮扶措施,增强系统性、计划性,真正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注重挖掘、强化宣传帮扶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创新举措,讲好乡村振兴的安工大故事。

校工会负责人总结汇报了2021年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县兴圩村、郑蒲港新区红光村驻村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驻村工作进展情况,艺设学院、后勤处负责人结合帮扶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撰稿:张立成 审核:姚敏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