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校党委巡听旁听工作组巡听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12-15 马院 


12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五次学习(扩大)会。校党委巡听旁听工作组第十四组组长、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王菁和工作成员到会巡听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惠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在上海和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中的篇目《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深入学习了11月27日、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宣部、中组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精神。毕圣海、倪松根、孙文静、苗云飞等围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提升科技自强自立能力”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

王菁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给予肯定,认为本次学习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研讨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取得了预期效果。就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王菁表示,一是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切实把中心组学习摆上重要位置。既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也要注重学习安徽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二是要把握学习重点,注重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带着问题深化对思政课教学本质的认识,带着解决方案的思考深化对问题的探讨,要在更大格局中思考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工作。三是要创新形式,改进学习方法,不断增强学习效果。在组织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交流活动的同时,要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拓宽学习载体,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提高理论学习的质量与实效。四是要完善制度,强化保障,促进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健全学习组织、学习考勤、学习档案、学习经验交流和学习检查考核等制度,增强学习规范性。

会上,徐惠汇报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总体学习情况。

会后,学校巡听旁听工作组查阅了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记录及相关学习资料,对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与指导。(撰稿:斯小燕 审核:徐惠 周彩霞 张苒)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